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

1/25手創冬令營 day-1

1/25手創冬令營  day-1


冬令營的第一天,


早上九點半


開始今天第一堂課


手工布書


為了這堂課


艾瑪從上周起開始


努力的裁布、車縫


裁布、車縫........


好不容易才作好下面這一大盤 的布書


完工後發現眼睛乾澀程度又加重了


我的葉黃素在哪裡啊.....



 


話說


前幾天採購材料時


看到琳瑯滿目的拼貼布製品中


居然也有布書


老闆還說賣得很好


一問到價錢


我只能嘆氣


因為真、真、真的很便宜


小姐還勸我買現成就好了


幹嘛自己車得那麼辛苦


 


當時心裡真的很哀怨


不是說手工無價嗎


何時變得這麼廉價


 


可惜


看完車工


我釋懷了


賣的再便宜也不是我想要的


我想給孩子做的是從裡到外100%的純布書


不是套了布書套的筆記本


所以我更能確定孩子花了心血做好的布書


一定不會跟別人〝撞書〞〈不是撞衫 喔〉


 


親愛的孩子


你們要好好珍惜


最好把它當成傳家之寶


一代傳承一代


嗯!換個想法


心情好多了


 



今天的布書


我們讓孩子先找出自己的主角


從找圖開始架構自己的故事大綱


從這裡就可發現每個孩子喜好及個性的不同


有趣得很!









 
今天開始


我會努力幫冬令營寫日記


希望能留下完整的15天上課記錄!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