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鎵霈的烏克麗麗:10/28課程記錄第二弦EFG

這週是鎵霈
 
學習烏克麗麗的第四堂課
 
今天的她
 
雖然鼻子過敏
 
直打噴嚏
 
不過上課狀況超棒
 
來看看她第一次的錄影
 
這堂課
 
我們進入二分音符及休止符的認識
第二弦E F G三音位置的彈奏
 
 
課程進行中
 
我們遇到一點小難題
 
因為鎵霈是中班年齡
 
你要如何讓她的腦袋理解
 
一個*音*能完美彈奏出來
 
除了眼睛要會看譜
 
還需要右手撥弦
 
左手用正確的指頭
 
按到正確位置
 
就像玩積木一樣
是需要一塊一塊慢慢拼湊
 
所以
 
第二弦EFG三音的認識
 
我將步驟拆解得更細
 
唱譜:五線譜的唱譜練習
 
認譜:四線譜位置確認
 
手指蹺蹺板:左手1 3指的練習
 
再導入樂器的彈奏
 
在這裡
 
我用了一個小工具~豆豆貼
 
引導孩子1 3指能很快找到指位
 
當位置已烙印在她心中後
 
我會告訴她
 
可以把豆豆摳掉
 
因為你已不需要它囉
 
我曾經看過一把學生的樂器
 
整把滿滿的豆豆貼
 
看得我眼花撩亂
 
太驚嚇了.....^-^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